碳水化合物大王

天下已定11

最近忘川居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又丰富了许多。

其一,是汉宣帝来了忘川后,自己跑到了郊外盖了一座小房子。日日耕田劳作,不和任何人走动,就连曾祖母卫子夫上门也被拒之门外。

其二,是高祖吕后似乎大吵了一架,吕后把高祖的铺盖衣物全部扔到了大街上。据目击人称,刘邦被吕雉一个猛踹踢到了门外,想回头争辩,又差点被猛关上的门夹到鼻子。

众人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自己听到的消息,好不热闹。


韩信推开大门,无视街对面树下站着的人影,迈步朝张良的住处走去。一双手突然伸出,拿走了上面一叠书页。

“真巧啊,我也要去子房那里一趟。”刘邦笑道。

韩信看着周遭来来往往的人群,和眼前面不改色地撒着谎的人,强忍住了和他当街争执的冲动。

“……”韩信看了刘邦一眼,越过他快步向前走,将刘邦甩在身后。

刘邦嘴角的笑容更深,加大步伐追上韩信。

两人到了留侯住处,可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在那里。

和张良对坐的人看到刘邦,手中握着的茶盏差点打翻。

“刘刘刘刘邦!?”萧何看到刘邦差点跳起来,直接跑路。

“哟!你小子怎么也在这?”刘邦把书本扔在席上,向萧何走去。

萧何后退了一大步,刘邦慢慢逼近萧何,戏谑道:“该不会…你是约好了?”萧何额头上逐渐渗出汗液。

“哦?你想见谁啊?”刘邦逐渐贴近萧何,嘴角挂着笑,笑意未达眼底的眼睛,审视着萧何的脸。

萧何越过刘邦的肩膀,双目聚焦到刘邦身后的那人。

韩信穿着便服,此时已将书册放在桌案上,顺便把刘邦胡乱扔在席子上的那些整理好。

韩信寻着动静望去,与萧何对视,还没从萧何眼中读出什么。

“噗通!”萧何跪下,冲着韩信磕头。

刘邦冷脸凝视着一切。

“萧相国,您这是干什么?”韩信看着萧何的后背,俯下身双手搀扶萧何的臂弯,却被萧何反手抓住。

“淮阴侯…不…韩信…”萧何抬头,双目逐渐染上湿意,“我作为萧氏一族的宗主,感谢您的大恩大德!”

萧何复又俯下上半身。

韩信张大双眼,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,萧何俯下的身影出现重影……


“淮阴侯,陛下平叛归来,这庆功宴…”萧何看着韩信的后背,斟酌再三开口道。

“不必了。”韩信的视线从桌案的竹简移开,转身看向萧何。

“淮阴侯!”双手被握住,韩信抬头直视萧何的双眼。

韩信看着萧何带着恐惧强作笑意的眼睛,垂下了眼帘。

“陛下…”萧何握着韩信的双手颤抖着,“陛下希望见你一面。”

萧何从未登门拜访过,如今此番前来到底为何?韩信突然想起前不久内侍送来的请帖。

“侯爷,萧相国喜得重孙,特邀侯爷去参加百日宴呢。”

“嗯,放着吧。”未开启的请帖被丢在一边,亦逐渐蒙上了灰尘。

韩信看着萧何略带恳求的脸,陷入沉思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萧何的后背逐渐被汗水浸润后。

“可以。”萧何松了一口气,劫后余生后,心道至少吕后可以放过他的家人,悬在萧氏一族几百人头上的刀子可以收回了。

“我需要更衣,请相国到外等候。”


萧何在门外没等多久,韩信便来了。明明是赴宴,韩信却身着一身素缟,萧何喉头随之哽咽。

在牛车上恍恍荡荡,韩信低头看着自己的襟袍,嘴角带着一丝讥讽。自己无父无母,无子无女,亦无贴身之人,怕是身后无人会为他悼念,那便自己为自己哀悼吧。

萧何送韩信到长乐宫宫门外,深红色的宫门大开着宛如一张血盆大口。韩信一身缟白,缓缓通过宫门。

宫门即将合上的一瞬,萧何看到韩信扭头和自己对视,双目含笑,嘴唇无声的张合。

萧何眼眶发热,他双手作揖遮住自己的脸。他何尝不觉得愧疚?十几年的共事,大汉朝三分之一的江山都是他打下来的,何况那孩子还是他亲自举荐的。真是耻辱啊…自己耄耋之年,一生汲汲营营,却无法保护家人,甚至要诓骗一个还没自己儿子大的孩子赴死…但是他能怎么办呢?他看着还在襁褓里的重孙,看着家府四周看守的士兵,两厢之间的取舍早已决定下来。


“萧何,多谢。”谢谢你的知遇之恩,没有你也不会有后来的韩将军。信毅然赴死,也作当年之回报。

自此,这汉朝将与我无任何瓜葛。若是有来生来世,希望不要再遇见任何人。韩信决绝地跨入宫殿,刘邦啊……来世再也不要相见了。


之后的事情便如史书中记载一般。

他跪在大殿内,场面话还未说完,就被四周跑出来的侍卫捆绑着,拖到了昏暗的钟室里。

韩信被扔到编钟边,编钟受撞击发出沉重的声响。

“这个地方熟悉吗?你和那人当初在这里苟且是不是很快活啊?”吕雉面目狰狞地看着韩信,盛怒中她还是不敢直呼刘邦的名讳。

韩信闻言低低笑了起来,这更惹得吕雉气得发抖。

韩信双手被缚,一阵拉扯中,绑好的头发也散了些许。他朝后斜靠在钟上,讥笑道:“怎么?皇后对我那表妹出不了手,就找上我来了?”韩信黑沉的双目卓然焕发出耀眼的光芒,在黑暗的钟室里直视着吕雉。

吕雉一瞬间竟有些害怕,这是经历过沙场血洗的一双眼。长发垂在脸庞,在月光朦朦胧胧的映照下,逐渐地,吕雉眼里却看到了另一个女人。

“贱人!”吕雉徒然近身向前扬手。

韩信真没想到自己还有被女人掌掴的一天,尖利的指甲划过脸颊,脸上火辣辣得疼。

“哈哈哈哈!”吕雉突然转变了态度,她凑到韩信面前,她背对着宫室的烛光,可他仿佛看到了她狰狞着的脸,朱红的嘴唇一张一合:“你以为没有他的允许,我敢对你淮阴侯下手吗?”

韩信听完有一瞬间动摇,可是吕雉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画面。韩信抬起双目坦然地看着她。她只能在他清澈的眼中看到狼狈的自己,昂贵精致的衣服,干枯的身体,凹陷的脸颊…和那疯子一般的神情。

啊啊啊啊啊……如果没有你,我和夫君就不会这样貌合神离,没有戚夫人,没有汉朝……我和他还会像以前一样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地过着普通夫妻的生活。

你倘若死在云梦泽,戚夫人也不会仗着你背后的楚军如此猖狂,甚至吹着枕边风撼动盈儿的皇位……

你该死,你该死……你为大汉尽完最后的那点职责后就应该死了,为什么要活着!

吕雉给了身边的人一个眼色,随后,手起刀落,韩信觉得颈部剧痛。他倒在血泊中,触目所及皆是红色。

血腥味很快充斥着整个钟室,吕雉的鼻尖微动,似乎被刺激到了一般,不停地大声吼叫着。

“你该死!你该死!你早在云梦泽的时候就应该死了,你为什么还要活着?!……为什么还要活着回到长安!”

韩信闻言还想张口说些什么,可是气管被戳破了,血随着嘴一张一合间不停地流出来。一片黑暗中,只听得到半断的气管中传出来的呼吸声。

是啊,为什么,刘邦……我也想问你。为什么不杀了我,要把我强硬地绑到长安……内心有个隐约的想法,但是这怎么可能呢?我是一个软弱的人,一直想着问你,可却一直没有去做。呵,看来无论过了多久,我还是当年那个人人嘲笑的胯夫……

可惜,恐怕是再也见不到你了,也不可能亲口问你了。

浓浓的黑暗铺天盖地而来,意识逐渐模糊。

只愿你我,永生永世,再也不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缘更文,催更是动力哈哈哈

预计下一章开始同居(?)生活,看高祖漫漫追信路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